梁国扬谈首次主办拜祖:两岸携手合作是正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梁国扬谈首次主办拜祖:两岸携手合作是正道
2009年03月28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7日,新郑市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演员和相关人员进行综合排练活动。农历3月初、3阳历3月29日,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河南新郑举办,这是全球华人的一次盛会,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截至目前,郑州市已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3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700多名贵宾、嘉宾前来参加。 中新社发 刘书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志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二十八日表示,台联首次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参与己丑年新郑黄帝故里拜祖活动,很乐意、很高兴共襄盛举。

  二十八日晚间,梁国扬在同两岸部分媒体通气座谈时说,河南省举行黄帝拜祖大典自二00六年始,今年已是第四年了,谈及与往年的不同之处,他表示,一方面两岸实行了三通,两岸关系正处于和平发展新阶段,呈大交流、大发展趋势。是次拜祖仅从台联就邀请有两百多位台湾方面的嘉宾,两岸民众共同缅怀人文始祖,共同继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共同为国家、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作为台联很乐意参与”。

  梁国扬说,第二个方面就是世界面临着经济危机,两岸如何摆脱影响,走出发展困境。在当今情况下,两岸民众应更加携手合作、共度时艰,共创合作双赢,这才是正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梁国扬表示,马上就是清明节了,家家户户都要祭奠祖先,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说明中国人讲人格、讲道义,尊崇先辈,应该加以弘扬继承,“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就是清明祭祖的一部分。”

  己丑年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