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政府倡参与"地球一小时" 奥运冠军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保定政府倡参与"地球一小时" 奥运冠军代言
2009年03月29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3月28日电(记者 吕子豪)28日晚八时三十分,随着国内第一座节能环保的“太阳能光伏大厦”外墙灯光的熄灭,河北保定作为国内首个以政府名义倡议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城市,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表达了建设低碳城市的信心。

  据了解,去年十二月十五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2009年活动正式在中国启动。一个多月后,保定市发改委主动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进行了交流磋商。今年2月,素有“中国电谷”之称的保定市以政府名义正式宣布加入此活动,从而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官方宣布加入活动的城市。

  据保定市常务副市长李谦介绍,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低碳城市发展项目的首批试点城市,保定正在编制《保定市低碳城市发展规划》。建设低碳保定,就是要探索建立一个低排放、低污染、低消耗、生态化的经济增长方式,实现一种循环、节约、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发展之路。保定目前已确立了以打造“中国电谷”、推行“蓝天碧水”、建设“太阳能之城”等绿色产业的发展方向。

  专程赶来参加启动仪式的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气候变化全球项目主任杨富强表示,28日晚,全球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个城市的十多亿人们参与了此次活动,保定在中国率先参加该活动,青岛、大连、长沙等城市也都积极参加进来。当晚的一小时活动,全世界将有一百万吨二氧化碳被减排。

  据悉,28日晚,保定市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街道社区和政府机关都以不同形式参与了熄灯活动。保定市“地球一小时”活动代言人、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为市民如何度过“绿色一小时”提出了倡议和建议。(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