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核电筹建处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韶关核电筹建处揭牌
2009年03月29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三月二十八日电 (冯昶 李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韶关核电筹建处今日在韶关揭牌,标志着韶关核电项目筹建工作迈出了关键步伐,即将进入项目开发前期准备阶段。

  韶关核电项目位于韶关曲江区白土镇,规划建设四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超过五百亿元人民币。

  该核电项目建成后,将为粤北地区带来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有利于优化广东省的能源结构,对提高电网安全具有积极的作用;项目也有助于韶关推进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对韶关保护和建设好广东的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特殊背景下,韶关核电项目的建设对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也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张炜清表示,韶关核电项目是中广核集团的重点工程,中广核集团将携手韶关,抓住国家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韶关核电筹建处揭牌后,将争取尽快将项目纳入国家核电规划和同意开展内陆核电的各项工作。目前,韶关核电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悉,广东省提出了至二0二0年装机容量达到二千四百万千瓦、在建一千万千瓦的核电发展目标,并制定了核电发展专项计划,提出要规模发展核电,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区。

  目前,中广核集团在广东省内正在建设岭澳核电站二期与阳江核电站,总装机容量约九百六十万千瓦,台山核电项目、陆丰核电项目等正按计划推进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中广核集团还积极开展广东内陆核电项目的选址等前期工作,推动核电项目建设向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倾斜。(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