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办首届绿色产业经济论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举办首届绿色产业经济论坛
2009年03月29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潘旭临) 旨在全面、真实地反映全国、各地区以及重点耗能企业节能减排经验成果,树立节能减排标杆企业和典型人物的首届中国绿色产业经济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一批优秀环保企业和人物同时获得表彰。

  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与中国企业报社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绿色产业经济论坛”,吸引来自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百余人参会。

  据了解,为评选二00八年度优秀绿色企业和环保人物,论坛主办方在全国举行了为期六个月的节能减排企业和人物推介活动,吸引全国各地企业的参与,由国内有代表性的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主观评分,通过新闻推广和社会告知、征集候选企业、初选、复选、专家会审等多重程序,最后推选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等十位企业家获称功勋人物,海尔集团等十家企业获称功勋企业;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等二十二位企业家获称领军人物,杭州钢铁集团公司等二十二家企业获称领军企业,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表示,参与此次论坛优秀环保企业和人物,代表了全国节能减排的水平,是全国节能减排的标杆、典范和榜样。龙头企业节能减排示范性高,成效极其显著,行业领袖式人物模范性强,他们在中国节能减排事业,将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在二00八中国节能减排功勋人物、功勋企业暨领军人物、领军企业颁奖礼上,曾晓东代表中华环保联合会发出倡议,每年三月二十八日将作为全国节能减排日,号召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倡导节能减排。(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