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成福建今年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罪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车祸成福建今年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罪魁
2009年03月29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罗钦文)车祸成为福建今年来安全生产领域较大事故多发的罪魁祸首。记者二十八日从福建省安监局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福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较大以上事故起数上升,其中二月份发生的五起较大事故全是道路交通事故。 据统计,今年一月到二月,福建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二千八百多起,死亡五百四十多人,受伤二千八百多人,经济损失一千六百多万元人民币,四项指数均较大幅度下降。其中,较大事故十四起,上升百分之十六点七;死亡五十四人,下降百分之十二点九;重大事故一起。 在道路交通方面,福建前两个月发生事故二千四百多起、死亡四百八十多人,均下降,但较大事故十二起,同比增加六起。 特别是在二月份,福建发生较大事故五起,死亡十九人,都是车祸造成的。这五起事故是:三明一辆小轿车途经南平境内村道路段时因车速过快翻入路边水库,车内四人全部死亡;三明一辆小轿车途经龙岩境内省道路段时翻车,造成车上五人当场死亡;漳州境内一中型厢式货车与对向行驶的一小轿车相刮擦后,又与对向行驶的一重型自卸货车相撞,造成三死三伤;一辆重型货车与两轮摩托车在福州市闽侯县境内相撞,造成摩托车上三人死亡;一小轿车在三明市泰宁县境内翻入路外鱼塘中,车上六名驾乘人员中四死二轻伤。   就在两天前,一辆人货混装、搭乘二十一人的湖北黄梅戏团卡车在福建南平境内刹车失灵,翻入三米深路沟,造成六人丧生十三人受伤;两天后,从江西省万年开往泉州石狮方向的一辆大型客车,又是在南平市境内路段从高速公路右侧路边翻至山沟,酿成十八人死亡、六人受伤。(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