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受暴雨洗礼 强度50年一遇(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遭受暴雨洗礼 强度50年一遇(组图)
2009年03月29日 04: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岗顶成一片泽国,公交车排成长龙。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广州遭受了一场暴雨的洗礼,在这场雷雨过后,未来三天仍将出现阵雨天气。

  昨天上午,广州市市区出现了大雾,能见度较差,在四五百米左右。广州市气象台于8时02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随着降水的逼近,昨天16时,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6时30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昨天近17时,广州开始出现了强降水和雷暴天气。17时30分,五山观象台测得1小时53毫米雨量的强降水。

  很多市民感到迷糊:“53毫米”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气象专家告诉记者,这意味着测得雨量的自动站所代表的范围内,在一定时间里下的雨水累积起来的高度,“就好比这个区域是一个游泳池,假设它的底是平的,在一定的时间里盛的雨水的高度。”专家解释说,每个站点都可以代表一定范围内的降水情况,把降雨量平均起来,就是广州的平均降雨量。

  从全省的情况来看,未来三天仍将有雨,不过雨势有逐日转小的可能。广州未来三天均可能有阵雨,气温会比昨天回落一些,但三天之中变化并不大。(叶卡斯)

  昨日下午5时30分起,广州市城区今年降了首场大暴雨。这次短历时强暴雨造成白云区、天河区、黄埔区、荔湾区、海珠区、越秀区出现水浸,市区共出现54个水浸点。各地较严重的水浸点水深达到1米多,其中岗顶的水浸造成大堵车,记者也在行经中山大道的公交车被困两小时,着实有些被憋晕了的感觉。

  本报讯 (记者张顺美、张丹羊、林洪浩)昨日下午临近5时,一场大暴雨狂袭羊城,白云区、天河区、黄埔区、荔湾区、海珠区、越秀区出现水浸现场,市区共出现54个水浸点。各地较严重的水浸点达到1米多。在沙河大街、泰沙路等服装、布匹批发市场几十个档口被水淹。

  塞了:

  几百人等出租车

  没见一辆空车来

  打车难、等车难、塞车成为暴雨天的“例牌”。昨日的环市路、天河北、火车站、岗顶、东风路、黄埔大道、科韵路、中山大道、广州大道等主干道均出现了堵车。曾小姐驾车从人民中路到岗顶足足用了三个小时。从湖南到广州出差的张先生也遭遇打车难,“我从广州东站出来等了两个多小时,几百人在等出租车,愣是没有一辆空车进来。”他焦急地说。

  到火车站送人乘车的许先生没想到,连进站的地下通道也浸水约30厘米。“进站的人不是脱了鞋子走,就是穿上塑料袋趟着水过去,很是狼狈。”

  在天河立交,水深没过车轮,约5辆机动车死火。大雨倾盆,公交车难进站,乘客大排长龙。在天河五山茶山小区翠华苑门口,十几辆机动车泡在水里。记者观察发现,塞车问题一直延续到晚上约10时。

  赚了:

  平板车“摆渡”

  一个钟赚百元

  暴雨导致多处路段水浸街,街上又多了“摆渡”收费的平板车。沙河大街一带水浸街严重,家住沙河顶的黄女士说,“摆渡”的平板车每次收费两元。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