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粤台风或至六个广东全面进入防汛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袭粤台风或至六个广东全面进入防汛状态
2009年03月29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九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今年入春以来出现大面积干旱的广东,转眼就进入防汛状态,记者二十九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该省今年提前一个月就进入汛期,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台风预计达四至六个,目前广东已进入全面防汛状态。

  气象部门表示,广东今年三月五日就开汛,较常年平均提前一个多月,由于降水时间分布不均匀,降水强度集中,旱涝交替,形势非常严峻。

  资料显示,今年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台风较多,其中一至两个强度较强,将引起较高的风暴潮;西江、北江、韩江可能出现略大于常年的洪水,东江可能出现与常年相当的洪水;汛后珠江口咸潮活动或有增强趋势。

  根据这一严峻形势,二月下旬广东省气象局就全面启动了汛前业务检查,全面加强了观测环境监测和改造、预报服务、通信网络、装备安全、防雷措施等。三月下旬,广东省气象局五名主要官员还分赴全省各地市,对地面观测、预报服务、防雷业务、财务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严格审查。

  目前,广东各级气象台部门正集中技术力量,全力以赴,严密防范,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保障的顺利完成。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