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煤矿透水事故停止救援 13名矿工无生还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常宁煤矿透水事故停止救援 13名矿工无生还可能
2009年03月29日 16: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过了长达7天的紧张救援后,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组通过勘查分析认定,常宁“3·21”煤矿透水事故13名被困矿工已无生还可能。3月28日17时,事故救援指挥部决定停止现场抽水救援。

  故发生至今已超过150小时,可以判定井下13名作业人员已经遇难。

  专家组认为,受事发矿井现场环境制约,事故发生后救援排水能力一直受到很大制约,要排干尚存的约14.6万方积水,还需40天。由于事发矿井井下条件复杂,采空区内有大量硫化氢,威胁救援人员安全。此外,井下煤巷均为木支护,在水浸泡下掘进和修复巷道更困难,危险性更大。如果强行排干地下水体,还易引发地面塌陷、山体滑坡、山塘泄漏、房屋垮塌等地质灾害。

  鉴于以上原因,为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和公共安全,专家组向“3.21”事故救援指挥部建议,停止对遇险人员的搜救。3月28日17时,在听取了专家组建议并征得遇难矿工家属代表同意后,事故救援指挥部决定停止抽水和搜救工作,并开始处理事故现场。

  另据记者从常宁市委宣传部获悉,由于目前赔偿主体(矿主)已被公安机关羁押,正在审讯中,当地政府决定先代为赔偿。当地政府负责一次性支付遇难矿工亲人死亡经济损失赔偿金20万元。

  3月21日17时左右,常宁市三角塘镇企业办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约有13人被困井下。(谭剑、周青梅)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