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公务员上班打牌事件4名当事人被解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南充公务员上班打牌事件4名当事人被解聘
2009年03月31日 07:17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30)日,记者从南充市地方海事局获悉,连日来,该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海事船上打牌,被人拍照并传上网。网友称该海事船为“最牛游船”,被炒得沸沸扬扬。引起该局高度重视。目前,相关人员已被处以罚款,4名当事人被解聘。

  网友曝光“斗地主”书面检讨罚“10元”

  上周,南充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海事船上打牌的图片被传上网,网友称其为“嘉陵江上最‘牛’游船”。图片显示,一艘标有“中国海事”字样的船,停泊在嘉陵江三桥附近,紧挨此船停泊的是一艘“川海巡129”执法船,船上有5人,其中4人在打牌,另一人在观战。

  经南充市地方海事局调查核实,网友拍摄的该局海事囤船上班时间有人打牌的照片属实,系局临时聘用的海事囤船守护人员邵某、彭某在轮流休假期间,擅自同意亲朋好友在海事囤船上打牌,严重违反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虽然是局临时聘用的船舶守护人员,不是单位正式在编事业人员,但该局仍引起高度重视。彭某、邵某等均为该局临时聘用人员,签订两年的劳动合同关系,彭某、邵某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够兢兢业业、认真工作,并能够以船为家。邵某的妻子是绢纺厂下岗女工,女儿在读大学,每月工资仅800元。为加强管理,教育干部职工,吸取教训,3月23日,该局要求相关人员对发生的问题作出检讨,彭某作出书面检讨;对参加打牌的彭某处罚款人民币10元,对邵、张、马提出批评教育。

  严肃纪律重处罚四名员工遭解聘

  昨日,局长李忠福向记者介绍,此事暴露出海事局干部职工敏锐意识不强,重视程度不够,内部管理不严,处罚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给该局及海事形象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此事虽然之前已经进行了处理,但为严肃工作纪律,经该局党支部会议研究,根据《劳动合同法》和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等规定,决定对此次海事船上斗地主的事情重新作出处理:解除海事船守护人员张某、邵某、彭某、马某等四名人员与该局签订的编外临时聘用人员劳动合同;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局长李忠福处罚款人民币500元,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分管副局长熊廷政处罚款人民币700元,对责任科室负责人港航监督科科长陈朝阳处罚款人民币800元。(何立民 雍剑波 记者 牟廷河 文/图)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