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发布今年首个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预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发布今年首个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预警
2009年03月31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辽宁省农业气象中心和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日前联合发布了今年首期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预警。预计今年全省松毛虫发生危害仍呈偏重发生趋势,朝阳、阜新两市局部地区将会严重发生。

  辽宁省大部分地区松毛虫上树始见期在3月21日左右,高峰期在4月15日左右。虫情监测发现,今年辽宁省松毛虫发生危害仍呈偏重发生趋势,朝阳和阜新两地为松毛虫主要发生区,发生面积在180万亩左右。锦州、铁岭、葫芦岛、营口、沈阳、大连等地也有分布。

  气象和林业部门提请各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最佳防治作业时间。在松毛虫上树前采用绑毒绳的方法进行防治;虫害已发生地区,要密切注意虫情变化,对上树后虫口密度较大的,要及时采取喷洒无公害药剂进行防治。

  春季气温波动频繁给松毛虫防治工作增加了难度,辽宁省农业气象中心将继续加强与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的会商合作,密切关注春季气候变化、林业病虫发生发展,提高森林病虫害的监测预报时效性。(记者徐扬)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