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酒店背景音乐侵权案 音著协向五星酒店开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例酒店背景音乐侵权案 音著协向五星酒店开火
2009年03月31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31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近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侵权播放背景音乐为由,将杭州某五星酒店以及连锁汤面店告上法庭。目前,这一案件已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受理,这也是中国首例酒店和餐饮行业侵权使用背景音乐案件。

  据悉,早在去年6月和7月,音著协就已经委托公证机关,对杭州凯悦酒店和九佰碗老汤面店(运河广场店)播放背影音乐的行为进行了公证。音著协认为,为了经营需要,两家单位未经许可,就公开表演播放音著协管理的歌曲,该行为已经侵犯了著作权人音乐作品的表演权。

  因此,音著协在诉讼状中要求,两家侵权单位立即停止公开播放未经许可歌曲,并且各自赔偿经济损失及相关合理费用各3.5万元。

  “在商场、饭店等营业性场所内,使用背景音乐付费既是法律规定,也是国际惯例。这样的行为出现在凯悦和九佰碗等知名企业中,我们无法理解。诉讼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但在著作权人利益被侵害的情况下,最终只能依靠法律。”音著协浙江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已有近万家商业场所与音著协签订“背景音乐有偿使用许可协议”。其中包括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商场、超市、航空公司以及连锁餐厅等。(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