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好团体到南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友好团体到南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图)
2009年03月3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来自日本的“南京大屠杀被害者追悼献植访中团”一行30余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这是日本日中友好协会自1986年以来组织的第24次“追悼献植访中团”来南京悼念30万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并种植树苗,进行“绿的赔罪”。 中新社发 王国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中国祭悼亡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前夕,来自日本的“第二十四次南京大屠杀被害者追悼献植访中团”一行三十余人,今天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并将在南京植树绿化进行“绿的赔罪”。

  自一九八六年以来,日本日中友好协会每年都组织“追悼献植访中团”来南京举行悼念、植树活动,以绿化植树的形式,表达日本国民对过去侵略战争的忏悔和对和平的向往。至今,植树团在南京种植的树木成活的就有六万余株。

  今天的悼念活动上,“访中团”一行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三十万遇难亡灵默哀、鞠躬,并敬献花圈。

  今年七十一岁的秋本芳昭先生孩提时代曾随经商的父亲在南京生活过几年,日本战败后回国。他从一九八六年就参加了第一次在南京的植树活动,此次,他还带了四个孙子来南京一起植树悼念。他说,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的孙子们虽然年纪还小,但让他们来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加悼念、植树活动,一定会让他们留下一些记忆,记住一些东西。

  一九六○年出生的石井义则先生刚刚在南京徐庄软件园投资创办了一家软件企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植树团活动。他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今后不但他本人会继续参加这种活动,还会动员下属和下一代参加,让大家都来记住那一段不幸的历史。

  据悉,访中团一行明天将前往南京珍珠泉公园进行植树活动。 (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