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事第一船"助阵福建沿海海空联合巡航执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事第一船"助阵福建沿海海空联合巡航执法
2009年03月31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上午,福建沿海海空联合巡航执法在福建厦门启动,此次巡航执法以号称中国“海事第一船”的海巡三一号为主进行。图为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飞抵海巡三一号上方,加入执法队列。 中新社发 蓝张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三月三十一日电 (陈悦 蓝张倩 林捷)福建沿海海空联合巡航执法于三十一日上午在厦门启动。此次巡航执法活动是福建海事局首次以号称“中国海事第一船”的“海巡三一”号为主展开的福建沿海巡航执法活动。

  三十一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许,海巡三一、海巡一三二等四艘海巡船艇缓缓启航,巡航执法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此次巡航的“主角”,海巡三一号排水量三千吨,最大航速二十二节,是中国目前最大吨位、最先进的海上巡视船,也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装备直升机库的非军事船舶。

  上午十时许,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七一0六加入联合巡航执法队列,并在厦金航线上与海巡三一、海巡一三二共同实施厦门港海空立体巡航救助一体化演练,随后又共同巡视了厦金航线等厦门湾重点水域通航环境情况。

  在完成厦门港的巡航任务后,海巡三一等海事执法巡逻船艇还将北上前往湄洲湾、闽江口水域。整个巡航活动预计将于四月一日傍晚完成。巡航范围覆盖福建沿海及重要港口水域,其中重点为厦门湾至闽江口沿海拟规划的台湾海峡船舶定线制推荐航路水域,巡航总里程共约三百四十五海里。

  据介绍,随着台湾海峡两岸海运直航的全面开通,台湾海峡水域船舶交通流量和密度随之加大,台湾海峡船舶交通也从传统南北交通流发展为东西、南北交错交通流,且有大量涉水工程开工建设,对通航安全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福建海事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活动采取海空联合巡航的方法,可增强巡航手段,扩大巡航范围,丰富巡航内容,提高巡航效率,达到加强海上交通管理、保障船舶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国家权益的目标。(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