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走访拉萨感叹西藏变化 称“深受启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记者走访拉萨感叹西藏变化 称“深受启迪”
2009年03月3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9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和外交部组织的外国媒体记者入藏采访团抵达拉萨,开始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来自印度、俄罗斯、南非、日本等国家的8家媒体记者组成。图为记者们在拉萨大昭寺采访。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董会峰)一批外国媒体记者三十一日下午乘坐CA四一一一航班离开拉萨,结束为期三天的紧张采访活动。

  这个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采访团,主体成员为六名外国记者,分别来自印度、俄罗斯、南非、日本的五家主流媒体。从二十九日起,众记者“马不停蹄”,乘车穿梭拉萨市内外,雪中探访布达拉宫,走访拉萨城关区雪社区、大昭寺、藏医院、火车站、嘎巴村,并与西藏自治区官员、翻身农奴代表、宗教界人士、知名藏学家、民营企业家等进行了形式不一的座谈、采访。

  K•V•PRASAD,是印度媒体巨头——报业托拉斯的资深编辑,专程自印度赶来参与这次采访。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前对西藏了解甚少,通过此次走访,他亲身感受到,西藏经济发展得很快,充满蓬勃活力。而普通藏族居民,家家喝上了自来水,拥有电视机等现代家电,脸上洋溢着真切而自然的笑容,给人印象深刻。

  南非广播公司中国分社社长贝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走访拉萨,他本人“深受教育启迪”。而采访期间,他之所以多次就有关十四世达赖喇嘛的问题提问,是因为南非主流社会关注,南非政府刚刚拒绝向原拟参加足球世界杯和平大会的达赖喇嘛发放签证。“我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了解到西藏官方的立场,更重要的是获得了与西藏各界人士交流的机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媒体记者则表示,中国国新办此次组织的采访活动,行程安排得越来越好,显然是借鉴了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予人中国越来越开放的感觉。在拉萨三天,所见秩序稳定、生活如常,“紧张气氛看起来没有。”

  (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