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三千余人参加《翻身农奴把歌唱》演唱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三千余人参加《翻身农奴把歌唱》演唱会(图)
2009年03月31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庆祝百万农奴解放五十周年大型演唱会《翻身农奴把歌唱》隆重上演。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等与拉萨各族各界群众3100余人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曾嘉)三十一日下午,西藏大学体育馆内歌如潮、舞翩跹,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庆祝百万农奴解放五十周年大型演唱会《翻身农奴把歌唱》隆重上演。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等与拉萨各族各界民众三千一百余人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伴随着《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的乐曲声,演唱会拉开帷幕。紧接着,《毛主席的光辉》、《北京的金山上》、《金珠玛米亚古都》、《叫我们怎能不歌唱》、《洗衣歌》、《雪莲献北京》等熟悉的旋律一一响起,台上的文艺工作者动情歌唱,台下的各族各界人士挥舞着手中的五彩哈达和一束束鲜花,齐声相和,分不清谁是演员、谁是观众。

  随后,女声合唱《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舞蹈《向着太阳》、歌伴舞《咱们西藏》、表演唱《逛新城》、合唱《一个妈妈的女儿》、歌伴舞《多彩的哈达》等相继上演,讲述着西藏五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演唱会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区广电局、西藏军区政治部、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联合举办。演唱会以中心舞台区和民众表演区互动的形式进行,中心表演区以舞蹈及声乐表演为主,民众表演区由来自全区七地市的民众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各行各业代表、大中专学生和驻藏部队官兵代表共三千一百余人组成。

  整场演唱会由《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叫我们怎能不歌唱》、《腾飞的西藏》、《爱我中华》和尾声《歌唱祖国》五个板块组成,演唱的二十多首经典歌曲绝大多数是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来不同时期创作的代表性曲目,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深厚的情感积淀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可以说是用歌声串起的历史。(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