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地方动用警力强行征地拆迁 "借机圈地"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个别地方动用警力强行征地拆迁 "借机圈地"反弹
2009年03月31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土资源部高级官员三十一日提出,当前在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过程中,强行征地拆迁等土地方面出现的一些倾向性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三十一日在国土资源部举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从当前的情况看,一些地方在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过程中,土地方面出现的一些倾向性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一是一些地方在短时间内大批量征地,操作程序不规范,个别地方甚至动用警力强行征地拆迁;二是一些地方对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安置不到位、不执行,侵害被征地农民权益;三是一些占地项目不执行“占补平衡”;四是一些地方借机突破政策界限,“未批先用”、“借机圈地”、“搭车用地”等违规违法问题出现反弹。

  “这些问题当前虽只在个别地方出现,但如果不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防止和纠正,再演变成全局性的问题,势必影响扩大内需、保增长的工作大局。”甘藏春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变迁,土地管理的具体政策必须随之调整。

  他说,要保障用地,确保执行扩内需、保增长调控政策。要密切跟踪,及时调整土地管理政策和措施。坚决纠正违背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供地、搭车用地、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等问题,严防违规违法用地反弹,保持土地管理良好秩序。

  国土资源部决定从今年三月至十一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保增长、保红线”行动。甘藏春说,无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如何变化,建立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的根基不能动。

  为保障了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用地需求。今年国土资源部确定全国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总量为六百三十万亩,比去年增加了五十万亩。(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