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区开建一千四百公里广播电视大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藏区开建一千四百公里广播电视大环线
2009年04月01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三月三十一日电 (黄永莉)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省即将开建藏区广播电视有线网络大环线,力争在今年国庆节前完工。完工后,沿线各地居民和农牧民可以收看到四十三套清晰的有线电视节目,数字电视开通后还可增加到近百套。

  环线经过阿坝、甘孜两州的全部三十一个县及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全长约一千四百公里。其中,恢复重建“都江堰-汶川-理县-马尔康”段有线电视干线二百六十一公里,新建“马尔康-金川-丹巴-八美-康定”段有线电视干线五百六十公里,连通原有的“成都-都江堰”和“康定-泸定-雅安-成都”干线,形成藏区有线电视闭合环网。

  四川省广电局局长何大新透露,根据目前进度,到明年年底,四川全省(包括藏区)不仅可实现国家“十一五”要求的“村村通”电视,还可基本实现凡通电的地方每户安装一套卫星接收设备,实现户户有电视看。下一步,将逐步展开由市(州)向县级、乡级和村级覆盖的有线电视网络建设。

  何大新表示,有线电视大环线网的兴建,对提高四川藏区公共服务水平、保障藏区农牧民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促进藏区经济文化发展、维护稳定局面发挥重要作用。(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