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大使:中国将为G20峰会成功贡献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英国大使:中国将为G20峰会成功贡献力量
2009年04月01日 10:0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驻英国大使傅莹30日下午在伦敦接受中国驻英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愿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上与各方共同努力,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傅莹说,世界正经历国际金融危机,也正面临国际合作契机。在此时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无疑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会议。峰会期间,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平等地坐在一起,讨论如何解决威胁全球发展与稳定的大问题,这本身就具有历史意义。

  面对空前的困难,国际社会应当展现空前的团结、勇气和信心,通过全球性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塑造稳定、成熟、平等、合作的国家间关系,推进国际治理的理念、结构和方式的变革。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愿与各方共同努力。

  傅莹表示,中国政府很重视二十国集团这一机制,也很重视此次伦敦金融峰会。胡锦涛主席专程前来参加会议,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胡主席在伦敦停留时间共50多个小时,一下飞机即开始活动。根据目前的安排,除了参加峰会,还将举行与美、俄、英等国领导人的一系列双边会晤和会谈,日程排得满满当当。这将是一次非常充实、繁忙的访问。各方对中国领导人带来什么信息、发表什么讲话,都充满了兴趣和期待。

  傅莹认为,应对危机,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更主动和有效地利用不断增长的实力和影响,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更好地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但是,对于外界对中国的一些认识和期待,我们是心中有数的。我们对自己的认识,是基于自身国情、历史和文化,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既不能飘飘然,也不必妄自菲薄。中国首先必须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其次是要帮助和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第三是要与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全球危机。

  傅莹表示,英国十分重视中国对峰会的立场和作用,布朗首相积极评价中国对峰会的投入和参与,期待和胡主席共商如何应对危机。他两次派特使赴北京磋商,注重听取中方意见,双方在各个层次保持了沟通与协调。

  傅莹最后说,我在与英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接触中,也深切感受到英方对中国的重视和期待。对中国政府采取的及时、有力和大规模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很多英国政要和经济专家都表示赞赏。我相信,胡锦涛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将为峰会的成功做出重要贡献。(王如君、周德武、章念生)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