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期强对流天气频繁 大部分气温接近常年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近期强对流天气频繁 大部分气温接近常年值
2009年04月01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中国气象局官员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十天中国大部分地区阴雨天气较少,气温基本接近或偏高于常年同期,近期强对流天气较频繁,提醒公众科学防范气象灾害。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翟盘茂说,预计未来10天,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接近常年同期或比常年同期偏高。西南地区东部阴雨(雪)天气较多,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基本接近常年同期,长江中下游春播区将以过程性降雨天气为主。中国其它大部分地区阴雨天气较少。

  根据4月份天气预测,翟盘茂对各地的农业生产活动提出建议,包括,北方冬麦区要根据土壤墒情变化,进行合理的水肥管理;华北、东北地区进入春播期,要注意节水、保墒,制订合理的种植计划;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量将可能偏多,对早稻晒田控苗和秧苗生长及夏收作物根系生长可能产生不利影响,要注意清沟理墒,排湿降渍,加强秧田管理,防止烂秧、死秧。

  翟盘茂提醒,4月,南方地区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有所增多。各地应密切注意天气变化,积极做好监测预警防范工作;北方多风沙时段,风干物燥,各地应继续做好森林草原和森林火险的监测预警防范工作。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于新文补充表示,最近的强对流天气比较频繁,特别是冰雹、雷暴来得早,而且多,危害性也比较大,重点提醒大家加强气象灾害的防范。

  于新文最后强调,希望各位朋友注意收听气象部门的预警和预报,作好防范。(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