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群众信访信件4月1日起一律免付邮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津:群众信访信件4月1日起一律免付邮资
2009年04月01日 13: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天津市红桥区双环村居住的李女士最近比较闹心,因为她所居住的地方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她担心会滋生细菌,造成疾病传染。她打算写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1日上午,她去邮局咨询寄信时,被告知从4月1日起,群众信访信件的邮资将完全免费了。

  经天津市委、市政府信访办公室与天津市邮政公司研究决定,自2009年4月1日起,天津市范围内人民群众(仅限个人,不包括机关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向市级和区、县级党政机关及其领导人,市、区、县级人大、政协机关及其领导人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和投诉请求的信访信件,按平常信函交寄的,可在信封封面右上角注明“群众来信”字样,一律免贴邮票。

  天津社会科学院教授王来华认为,实行群众来信免邮资,降低了群众来信成本,今后将更加便于群众以书信的形式反映情况和问题,也便于各级领导机关倾听民声、集中民智,进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这对于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举也充分体现了政府以民为本,服务于民的执政理念。(记者 周润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