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主任:坚决抵制“军队国家化”等思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政治部主任:坚决抵制“军队国家化”等思想
2009年04月01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今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刊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论述新形势下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文章。文章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思想影响。

  文章说,必须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始终保持我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和永远不变的军魂,是我军发展壮大的根本政治保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我们这支军队一切奋斗发展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我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决定着我军的性质和方向,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兴衰成败。思想政治建设必须把确保我军始终成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扭住不放。

  文章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自觉拥护和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思想影响,使全军部队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要引导官兵强化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永葆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使我军永远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