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谁给黑心萝卜挖的新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晚报:谁给黑心萝卜挖的新坑?
2009年04月01日 14: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责令辞职的官员,最近有不少被曝悄悄复出的。华商报3月31日报道,2008年10月,经群众举报,陕西省公路部门调查发现,宁陕县一些通村公路有严重质量问题,部分公路路基竟由木棍铺垫。当月25日,对这一事件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县交通局局长田为斌被责令辞职。5个月后,田为斌却被拟任宁陕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并顺利通过公示。实名举报他的人受到恐吓:“不要猖狂小心脑袋。”为预防意外,朋友特意送给这位举报者一顶钢盔在出门时戴上。无独有偶,据铁道部机关报《人民铁道报》报道,造成火车相撞重大事故的济南铁路局原局长耿志修居然当上了铁道部安全总监。

  现在许多基层干部提起问责制就头疼。一旦工作中出了问题被问责,也就意味着仕途的中断,至少也应该算得上是出现了重大的阻碍。可是,有些官员就不怕问责,连被责令辞职都不吝。为什么呢?因为不管是责令辞职还是其他处理,都不能阻碍人家仕途的一路畅通。那又是为什么呢?答案大家都知道,有人给此类黑了心的大萝卜准备好了继续黑心下去的安乐窝。而且,一个坑比一个坑更舒坦。

  我们党一直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干部政策。干部工作中出了问题,肯定不能一棍子打死。但是,相关的组织人事部门是否进行了认真考核?他们被问责后是不是已经痛改前非?有什么样质的飞跃?出于什么样的理由他们可以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老百姓同意这种安排吗?他们本人是怎么表态的?这些,公众从所谓公告上得不到任何信息。如果曾经的黑心萝卜心已变红,那么,为什么他们的复出会把老百姓吓得要戴上钢盔保命?

  也就是说,黑心萝卜的心,颜色依旧相当可疑。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是谁给这些“萝卜”挖的新坑?是谁让这些令百姓厌恶、痛恨、恐惧的人再次扬眉剑出鞘?他们和这些“萝卜”是什么关系?这么安排的原因是什么?这么安排的目的又是什么?贪官总有一条上下连贯“贪脉”,如果这条脉络总是畅通的,那么,老百姓只能在各种死胡同里打转转。换句话说,黑心萝卜们的一个个新坑儿,只能是老百姓生活中一个又一个深不见底的陷阱! (侯江)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