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伦敦 即将与奥巴马举行首次面对面交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抵伦敦 即将与奥巴马举行首次面对面交谈
2009年04月01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四月一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经过十一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一日中午十二时许乘专机抵达英国伦敦,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

  胡锦涛将在伦敦停留约五十二小时。除了出席峰会领导人早餐会、峰会领导人集体合影、峰会两个阶段的讨论、峰会领导人工作午宴,胡锦涛还将先后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布朗、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卢拉、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八场双边会见。

  不顾旅途劳顿,这份安排紧密的日程在胡锦涛一行抵达后不到两小时就随即展开。

  当日下午,胡锦涛将与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举行预计一小时的会见,这是两位中美元首第一次面对面交谈,也是胡锦涛伦敦之行的首场正式活动。除了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也将成为此次会晤的重要内容。

  之后,胡锦涛将分别会见英国首相布朗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并于当晚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夫妇举行的招待会和布朗首相的工作晚宴。

  胡锦涛此行携多位中国政府经济、外交界大员,如主管金融工作的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主管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和中国负责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筹备事务的协调人、副外长何亚非。

  另据透露,峰会期间,王岐山和戴秉国可能将与美国、英国有关官员举行单独会晤。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