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粮仓”别忘袁隆平的暗访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查粮仓”别忘袁隆平的暗访建议
2009年04月02日 05: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做客中国政府网时透露,从4月1日起全国将开展粮食库存大检查。对于很多人担心的粮食库存不实问题,任正晓回应称,个别粮库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销售、动用,有个别粮库为套取贷款或补贴,甚至虚报库存。(4月1日《新京报》)

  既然是“大检查”,想必在人员安排、行动部署等方面的规模不小。不过,笔者以为,对于一些事关当事人切身利益的大检查,工作人员不妨换一种方法去进行。查粮仓,查者未必要亮明身份,未必要大鸣大放,而可以悄无声息地进行,即微服私访。

  在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袁隆平提交了一份有关粮库空置问题的提案,称“有些国家储备粮库是空的……这是很严重的问题。”不久,温家宝总理对此专门作出批示,还要求有关的粮食局长找袁隆平。袁隆平说:“我觉得还是要微服私访,大张旗鼓去检查怎么看得出问题!”正是受袁隆平这句“微服私访”的启发,媒体记者和一些农科院研究员才乔装打扮,以“调查粮食害虫”的名义对那些粮库展开调查。没想到一调查,就钓出安徽当涂粮库这条“空仓”的“大鱼”来,随后,其他地方的空仓现象也一一曝光。既然媒体记者和农科院研究员都可以“微服私访”,查到粮仓存在的问题,负责专项检查的工作人员也能办到。

  □大丫山(编辑)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