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驾机参加国庆阅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驾机参加国庆阅兵
2009年04月02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图片

  中新社锦州四月二日电 (申进科)“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有了战斗机女飞行员!”记者二日上午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举行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学员毕业典礼上获悉这个消息。据知,这十六名战斗机女飞行员将很快转入国庆阅兵专项训练,首次代表空军女飞行员驾驶国产战机参加空中受阅。

  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是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的“母校”。特来此地为十六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颁发毕业证书的空军政委邓昌友上将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继美、英、德、俄、日等国之后,拥有战斗机女飞行员的国家之一。

  据空军司令部军训部副部长赵敬波介绍,三月底,空军考核组从政治思想、军事理论、飞行技术、领导管理、身体心理等六个方面对十六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进行了全方位考核,结论表明:她们具备了连续大强度飞行的素质基础,继续培养深造的潜力很大。

  十六名歼击机女飞行员,来自山东、四川、江苏等十个省,最大二十四岁,最小二十一岁,她们将成为中国选拔培养首批女航天员的重要储备力量。从“女飞行学员”到“女飞行员”,十六名姑娘先后在空军三所院校经历了四十四个月的艰苦磨练。二00八年六月转入空军第三飞行学院进行高教机训练以来,顺利完成了起落航线、航行、特技、仪表和编队等课目的单飞训练。目前人平均飞行一百三十五小时,没有发生一起危及飞行安全的人为差错。

  正在成长中的十六名歼击机女飞行员,是第八批女飞行学员中的幸运者。在第八批女飞行学员中选拔培养歼击机女飞行员,是中国空军二00八年五月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他们突破沿袭五十多年的女飞行员培训模式,由培训运输机单一机种向培训歼击机、强击机和轰炸机等多机种转变。空军机关迅速启动了相关飞行员装具和救生装备的立项研究,制定完善了女飞行员航卫保障的措施办法。承训单位从零起步,在歼击机女飞行员教育训练、日常管理、航空生理、心理防护等方面探索新路,收集整理了上万条第一手数据。

  据悉,中国空军将从今后招收的女飞行学员中,继续培养战斗机女飞行员,并对培训内容和培训模式进行新的探索,使中国的战斗机女飞行员队伍保持一定数量和规模。同时,按照空军航空兵部队飞行员的种类扩大培养,使所有需要飞行员的岗位都有女性的身影。(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