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要求重大舆情动态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要求重大舆情动态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
2009年04月02日 15: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各类资金和助学物资发放应向社会公布!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2009年广州市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中获悉,以后学校、医院、供水供电供气、交通、环保、计生6类民生部门的信息将成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而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舆情动态,也将力争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通报。

  《意见》中列出了六大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必须公开的有关事项。学校必须向社会公布保送生、特长生选拔和学生评先选优情况,各类资金和助学物资发放情况等;医院则要向社会公布门(急)诊、住院医疗费用明细清单;而公路方面,也要把收费和处罚的项目、依据、标准、结果、缴费办法等及时对外公布。

  《意见》提出,广州各公共企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要积极指导、督促下属公共企事业单位做好办事公开工作,在本部门政务网站上有效整合并及时更新下属各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信息,同步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

  《意见》还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新闻发布的工作机制,要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外宣办)要组织好全市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对外发布。市直各单位及各新闻发言人单位每年要在市新闻中心召开一至两次新闻发布会。

  《意见》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提出要建立健全舆论危机处理工作机制。对于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舆情动态,要争取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通报真实、权威信息;对于一些重大事故事件,也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布事实真相。《意见》还要求广州各区、县级市政府要根据本地区实际,建立健全舆论危机处理工作机制。

  此外,《意见》还要求加快推进网上审批。 (记者周乐瑞,通讯员广通报道)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