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纪委警示全市官员 09年"防腐"严办官商勾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纪委警示全市官员 09年"防腐"严办官商勾结
2009年04月02日 15:05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腐败案件频发,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4月1日,记者从海口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海口市纪委将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海口市纪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刘文介绍,海口市规划、地税系统发生了腐败窝案说明,海口市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态势依然没有改变,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一些领域和部门以权谋私不正之风还比较严重。为此,海口市纪委将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开展“规范权力运行,防控廉政风险”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同时,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刘文表示,2009年的查办案件工作将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等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干预招标投标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擅自变更规划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环境执法和环保项目审批中谋取非法利益案件,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侵占、转移国有资产以及企业领导人员搞同业经营、关联交易的案件,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的案件。严肃查办为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旅游市场等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

  据了解,2008年,海口纪检监察机关处分违纪人员35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9人,一般干部6人。2009年1月份,海口对市商务局原局长王永、市规划局原副局长陈立奇、姚继韵、张仕武以及原总规划师王小山等5人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被“双开”。2008年,海口税务局20名官员“落马”。(吴文霞)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