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要求党政机关年内禁购公务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要求党政机关年内禁购公务车
2009年04月02日 15:45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昆明市近日下发通知,从3月22日起到今年底,停止一般公务用车购置审批,擅自购置和使用公车,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根据昆明市委、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通知,今年被定为昆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无车年”,财政预算安排的购车资金,将调整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推进现代新昆明基础设施建设。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无车年”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违反规定、擅自购置和使用公务用车的,要依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严厉问责。

  声音

  只有“禁购”还不够

  公务车改革早已是老生常谈,而此次昆明市以1年时间“禁购”能否真正落到实处呢?昆明市社科院院长龙东林认为,长久以来,政府对压缩公务用车确实想了不少办法,尽管年年都在讲要压缩公务车的购车经费,但超标现象仍屡禁不止,尤其是一些权力部门、强势部门,“压缩”只是纸上谈兵,“换了新官就购新车”的现象已经成为一种传统痼疾。

  龙东林分析,此次采取“一刀切”的办法,谁都不能买,通过问责制的落实,对扼制机关歪风会有效果,但现行公务车管理制度还存在不少垢病,除了“禁购”,还应考虑适时调整不合理存量,比如将有些部门的超标车调整向紧缺部门等,让公务车真正用于公事、公务和公益上。(记者 黄莺)(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