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光标榜样基金"获2千万捐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光标榜样基金"获2千万捐赠
2009年04月02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记者 曾利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今天在此间宣布: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企业家陈光标共同发起创立的“光标榜样基金”正式启动。   

  以唤起企业界社会责任感,汇聚社会爱心,推动企业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扶贫助困,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的该项基金,将探索创新慈善事业内容,突破传统基金会管理模式,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公布捐赠使用情况,让公众满意。

  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为该基金首批捐赠二千万元人民币的款、物,用于援助四川、陕西、青海、新疆、江西、云南、内蒙古等省区贫困地区学校的教学设备。

  黄孟复指出,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目前中国内地还有六千二百多万城乡低保对象,每年因灾需要救济的群众近八千万人。“光标榜样基金”将为社会各界参与人权公益活动搭建开放平台,为解决扶贫、救灾和救助孤残儿童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