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就中法关系以及朝鲜将发射卫星问题答记者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刚就中法关系以及朝鲜将发射卫星问题答记者问
2009年04月02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意同法方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等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他说,在中法联合新闻公报中,法方做出了郑重承诺。法方在涉藏问题上所表述的立场是明确的,含义是清楚的。中方希望法方能切实恪守公报中阐明的原则和精神,同中方共同努力,维护中法关系健康发展。

  秦刚说,一些“藏独”分子从事的分裂中国、破坏中国同其他国家关系的活动已经为国际社会所认清。这不是中国政府认定的,而是国际社会的共识。这是要不要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的问题,是要不要尊重其他国家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要不要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中国政府没有要求其他国家做超出这个范围的事情。中方只是要求所有其他国家,包括法国在内,都能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

  “中国政府在涉藏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和坚定的,我们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到国外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的政府人士同达赖进行官方接触,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借达赖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秦刚说,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西藏独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有记者问,朝鲜将发射试验通信卫星的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说,中方十分关注有关事态的发展。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都应该保持冷静和克制,慎重行事,避免采取使紧张形势进一步升级的行为和行动,各方有义务来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大局,也有义务维护和推动六方会谈进程进一步向前发展。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