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伦敦峰会正式开幕 领导人闭门磋商寻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G20伦敦峰会正式开幕 领导人闭门磋商寻共识
2009年04月02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位于东伦敦的国际会展中心,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图为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在会场欢迎胡锦涛。 中新社发 理查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四月二日电 (记者 李鹏 张朔)备受关注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二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东部的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与会领导人试图通过本次会议,为陷入衰退的全球经济寻找解决方案。

  与会领导人将在当天上午和下午举行两个阶段共计约三小时四十分钟的闭门会议。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将在会后召开记者会,介绍峰会成果。

  全球正面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无论是富裕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无法在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与会领导人将就复苏全球经济、增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恢复放贷、加强金融监管、反对保护主义、帮助发展中国家等议题进行最后磋商。

  预计峰会将在结束后发表联合公报。来自英国的消息称,参加峰会的领导人在大部分问题上已经达成共识,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金融监管及如何刺激全球经济和贸易等方面仍有细节需要最后敲定。

  据了解,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上午第一阶段会议上发表长数千言的重要讲话。中国将在本次峰会上发出什么样的声音,也是各方关注焦点之一。

  本次峰会是去年华盛顿会议之后的第二次G20峰会。G20成员既包括发达国家,也包括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人口占世界三分之二,GDP占全球近九成,贸易占世界的八成。(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