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为青岛侨资企业“暖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为青岛侨资企业“暖心”
2009年04月02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四月二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一行今日赴青岛,就“金融危机与侨资企业的应对”和“加强侨商投诉协调处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为青岛的侨资企业“暖心”,共克时艰。

  据了解,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占青岛市外来投资企业半壁江山的侨资企业亦受到一定影响。此次任启亮一行专程来青调研,就是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他们应对金融危机的诉求、举措和经验,从而直接、高效地帮助侨资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

  任启亮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知名侨资企业青岛正大有限公司和隔而固振动控制(青岛)有限公司,听取了青岛市侨办工作报告,与青岛市侨办以及部分侨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调研中,侨资企业代表针对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侨商投诉协调处理工作等有关政策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国侨办能充分重视侨资企业面临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应对挑战。一些企业还介绍了自己应对金融危机的体会和经验,充分表现了侨资企业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

  任启亮表示,国侨办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进行汇总和研讨,尽快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他说,在这里看到很多青岛的侨资企业在积极想办法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应对危机,让他很感动。只要有这种信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他相信侨资企业家的心是暖的,中国经济的回暖也不会遥远。

  任启亮最后强调,希望侨资企业能与各级侨务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及时互通信息,为战胜危机、促进发展积累经验。

  据悉,任启亮一行还将出席明天在青岛召开的“二00九年全国侨商组织秘书长工作会议”。 (完)

【编辑:张庆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