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举办首届中国城河论坛 将通过《泰州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州举办首届中国城河论坛 将通过《泰州宣言》
2009年04月02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州4月2日电(记者 崔佳明) 首届中国城河论坛将于2009年4月5日在泰州开始,至8日结束。

  中国城河论坛由江苏省旅游局、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凤城河管委会、泰州市旅游局及泰州市社科联联合承办,这是国内首次以“城河”为主题举办大型活动。

  据悉,论坛期间举行开幕式、主题讨论、论文交流等活动,并将通过《泰州宣言》,形成如何更好地保护城河、开发城河的共识。

  届时,来自国内水利、历史沿革等方面的数十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城河”主题,就国内古城河保护和旅游开发等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根据历史记载,中国城河起源于原始部落时代,已经流淌了几千年的岁月。是世界上独特的奇观,是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智慧的创造,是中华祖先留给后人的宝贵的生态财富和历史文化财富。

  主办地泰州,城河历史悠久,极富地方文化的特点。目前是国内保存为数不多的较完整的古城河水系,形成“穿城不足三里远,绕廊居然一水通”的水城一体风格。近年来,泰州在城河的整治工作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同时,在城河文化的开发与利用上,泰州也做出了骄人的成绩,建造了老街、桃园、望海楼等风景区,并成功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主办方称,举办论坛旨在给全国同类城市提供一个以交流文化经验为渠道,发掘城河文化的平台,同时加强有城河的城市之间的了解合作,交流古城河保护和旅游开发的经验,把城河文化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