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已招收培养300多名女飞行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已招收培养300多名女飞行员
2009年04月03日 0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日,经过4年院校培训,中国空军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学员以飞行技术、理论考试等5项考核全优的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她们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被授予空军中尉军衔,颁发象征飞行员身份的飞行员证书和飞行等级证章。由此,第八批女飞行学员圆满完成飞行院校学习任务,正式成为中国历史上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图为3月29日12时08分,陶佳莉与机务战士交流相关信息,做好飞行考试准备。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军队已先后招收培养九批300多名女飞行员,成为世界上培养女飞行员最多的国家之一。

  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学员诞生于1951年4月,她们经过航校近一年的航空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于1952年3月8日,驾机从北京西郊机场起飞,编队飞过天安门上空。此后,中国军队又陆续招收了8批女飞行员。

  2008年招收的第九批33名女飞行学员,是中国首批双学士学位女飞行学员,目前正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前七批女飞行员都是运输机飞行员,从事运输机驾驶、领航、通信工作,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和航空武器装备的发展,从第八批飞行员开始,女飞行员的工作岗位将逐步向战斗机飞行、空中加油、空中预警、电子侦察等作战保障领域扩展。

  消息称,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女飞行员翱翔祖国蓝天,执行空运空投、军事演习、科研试飞、人工降雨、降雪,抗震、抗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祖国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