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伦敦峰会倡议五个“进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伦敦峰会倡议五个“进一步”
2009年04月03日 0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四月二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上发表题为《携手合作 同舟共济》的讲话,提出五个“进一步”。

  胡锦涛说,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全力恢复世界经济增长,防止其陷入严重衰退;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维护开放自由的贸易投资环境;加快推进相关改革,重建国际金融秩序。

  他就此提议,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改革,进一步反对保护主义,进一步支持发展中国家。

  谈及改革问题,胡锦涛提出,要推动国际金融秩序不断朝着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方向发展。中方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愿同各方积极探讨并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注资应该坚持权利和义务平衡、分摊和自愿相结合的原则,新增资金应该确保优先用于欠发达国家;应该建立快速反应、行之有效的国际金融救援机制,对借款国采取客观、科学、全面的评估标准。

  关于反对保护主义,胡锦涛说,贸易保护主义和其他形式的保护主义近来明显抬头。当前,任何国家和地区都不应借刺激经济之名、行保护主义之实。

  中方希望有关国家放宽对发展中国家不合理的出口限制,努力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多哈回合谈判事关全球贸易自由化进程,应在现有框架基础上继续前进,推动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