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16个临时机构被撤 包括三"涉奥"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政府16个临时机构被撤 包括三"涉奥"机构
2009年04月03日 05: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括三“涉奥”机构;保留56个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

  此次北京市政府机构改革中,有16个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被撤销,其中包括了“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等3个涉奥机构。同时,还有56个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被保留。昨天,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精简与规范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的通知》。

  撤销机构涉及多方面

  16个被撤销的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涉及了化学武器、行政审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水资源、市场经济秩序、城镇医疗服务体制改革、足球运动管理等各个方面。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港澳台侨共建奥运场馆委员会等3个涉奥临时机构被撤销。而同样被撤销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其工作由市交通委承担。

  同时,社会保障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等两个议事协调和临时机构调整为部门联席会议。

  “08工程指挥部”更名

  56个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此次被予以保留。部分机构的办公室设在了新组建或合并的政府部门中,如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市汽车工业领导小组、市首钢搬迁协调领导小组等4个机构的办公室均设在新成立的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

  而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更名为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也一同并入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2008奥运会银行卡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更名为北京市支付环境建设与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记者吴狄)

  链接

  16个被撤销机构

  ●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

  ●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市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领导小组

  ●市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领导小组

  ●市市政交通一卡通工作协调领导小组

  ●市水资源委员会

  ●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领导小组

  ●市城镇医疗服务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

  ●市足球运动管理委员会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

  ●市“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市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

  ●市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

  ●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

  ●市奥运场馆建设工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

  ●市港澳台侨共建奥运场馆委员会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