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南方逢雨北方升温 祭扫需防雷防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清明时节南方逢雨北方升温 祭扫需防雷防火
2009年04月03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华南、江南、江汉、江淮等地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此时的北方气温攀升很快,晴朗多风,干燥少雨。

  南方清明逢雨 祭扫注意防雷

  近两日,中国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从昨天开始,降雨带逐渐向东扩展,陕西、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地也出现了小到中雨。而自3月30日以来,云南和四川两省的气象干旱区出现了明显的降水,对缓解当地的旱情和抑制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未来三天,华南、江南、江汉、江淮等地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华南西部、江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仍将多阴雨(雪)天气。

  4月4日清明节期间,陕西南部、黄淮南部的部分地区、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以及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4月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开始逐渐增多,在野外祭扫时,请注意做好防雷准备。

  北方持续升温 注意防火

  相比南方,北方大部处于一片回温中。昨天,东北华北持续升温。截至4月2日,东北已经连续6个白天持续升温了。昨天14时,哈尔滨和长春的气温分别升到了15.2℃和15.7℃,不但继续创下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而且比下着雨只有10.9℃的桂林还要暖和不少。

  清明时节,北方气温攀升很快,晴朗多风,干燥少雨,时有风沙。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受弱冷空气东移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虽说今明天北方的气温有小幅波动,但总体趋势还是升温。

  清明时节在进行祭祀活动时,要小心火烛,以免引发森林火灾。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