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过半网友反对武汉向城管部门派驻民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调查称过半网友反对武汉向城管部门派驻民警
2009年04月03日 10:5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8日,武汉市公安局首次向该市城管部门派驻治安民警,其主要职责是:更快捷、更直接地查处城管人员在依法管理城市建设中出现的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等治安和刑事案件,更有效打击犯罪,保障城管部门正常执法。

  武汉市城管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2001年武汉市政府出台办法,规定了城管部门执法包含七大类共110多项,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均在其职责范围。

  据了解,近4年武汉市城管执法遭遇暴力抗法共400多起,460名队员受到人身伤害,其中21人因遭遇暴力抗法受重伤。

  针对城管人员在执法中出现的各种治安问题和民事纠纷,武汉市公安局向武汉市城管局派驻治安民警10多名,各区公安分局将比照执行。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要求派驻民警,更好地维护城管人员执法秩序,对城管人员在正常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进行依法查处,实现武汉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武汉城管与公安部门“嫁接”执法,引发不同声音。3月30日,湖北一家网站就此调查。向城管部门派驻民警了,你赞同吗?约36%网友投票赞同,过半网友反对,约13%的网友“不好说”。

  对此,武汉一位法律工作者提出:民警也是执法者,相信他们介入城管,能够强化城管执法的合法性与文明程度。派驻民警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制止联合行动中城管的野蛮执法。 (记者张志峰)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