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国宝神医”五级士官郭亚飞获政府特殊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国宝神医”五级士官郭亚飞获政府特殊津贴
2009年04月03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 (周红斌 冯金源)全军2008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已经国务院批准,第二炮兵某旅发射二营班长、五级士官郭亚飞成为军队系统首获政府特殊津贴的4名获奖士官之一,是二炮部队中惟一获此奖励的优秀代表。近年来,他领衔相继攻克30余项制约导弹部队发射训练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先后8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有3项革新成果获全军、二炮发明专利并列装推广。

  1990年初,高中毕业的郭亚飞跨进某大山深处的战略导弹部队方阵。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他就系统地掌握了导弹专业中的发射、瞄准、发动机三大专业系统,写下了近3万余字的学习笔记,成了同年度兵中的“佼佼者”。近年来,他刻苦钻研专业技能,不但熟练默画背讲某型号导弹发射专业全部“三路图”及其操作技能,还精通发瞄、托架等相邻专业12个岗位的操作。凭借一身过硬的专业技能,他先后数十次参加实弹发射、实兵演练、阵地调试等重大军事任务,近百次在各类军事比武考核中摘金夺银。一位将军观看过郭亚飞的“绝技”课目演示后,赞扬他是“超级战士”。

  去年深秋,部队受领某型号导弹试验发射任务,当发射进入关键阶段时,导弹托架突然出现大面积渗油,弹体无法正常下放。危急关头,郭亚飞接到“必须在十分钟内排除故障”的指令后,带领技术人员迅速投入排故抢险战斗中。“油路密封不严,更换器件,继续加压……”数分不时间,故障便顺利排除。多年来,郭亚飞先后成功处置类似险情30余次,排除各类故障上百余起,被官兵亲切地誉为“国宝神医”。

  郭亚飞入伍近20年来,为二炮导弹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还大胆革新训法战法,由他领衔研制的“某型号导弹快速瞄准装置”、“托架前轮组液压转向装置”等17项科研革新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他利用点滴时间精心编制操作规程和教学大纲,总结汇编了100余例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培养专业技术骨干和优秀操作号手360余名。他个人先后荣获二炮首届技术骨干一级尖子人才、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全军爱军精武标兵,4次荣立三等功。

  郭亚飞矢志精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喜讯在部队传开后,战友们纷纷向他表示祝贺的同时,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国家级奖励惠及士官队伍,既是政府对士官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更是对未来高素质士官人才队伍的巨大激励和鞭策。 

  据悉,近年来,该基地先后有40多名士官获得二炮十大砺剑标兵、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和全军士官优秀人才一、二、三等奖等荣誉称号。(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