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后首个清明全球华人网络寄哀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汶川大地震后首个清明全球华人网络寄哀思
2009年04月0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四月三日电 题:汶川大地震后首个清明全球华人网络寄哀思

  作者 王萌

  在汶川大地震后首个清明节前夕,众多全球华人网民走进各大网站开辟的网上纪念专区,为地震中遇难的十多万同胞献花、点烛、祭酒、祈福……  

  “陈坚,我是小凤,清明节快到了,你在天堂还好吗?”这则网络留言来自谭小凤。她的丈夫陈坚,一个在汶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普通人,曾感动了无数中国人。

  陈坚虽然离开了,但这个善良、乐观、坚强的小伙子却让民众无法忘怀。“兄弟,一路走好!”、“一路走好,我会为你祷告,祝福你,祝福你的家人。”一支支“烛光”,一柱柱“清香”中,满满地寄托了民众对陈坚的怀念。

  记者看到,很多网站和论坛均在显著位置推出了清明节纪念专区。如腾讯大成网就设计了“许愿墙”、“祝福”、“墓志铭”三个纪念主题。其中“许愿墙”就贴满了超过一百个页面,写满了对遇难同胞的哀思。一些网站还能上传灾后重建的最新图片、视频等,展现家乡近一年来的新变化。

  Sally的家乡在四川成都,目前她身在万里之外的英国伦敦。“一定会通过网络献上我对祖国、对同胞的祝福。” Sally透过MSN告诉记者,“虽然已到英国七年,但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绝对不会忘记。清明之际我将到网络上为遇难同胞献一束‘花’,我们不会忘记他们。”

  身在新西兰Christchurch的杜薇告诉记者,今年清明节会浏览相关网站,并留言寄托哀思。“身在他乡,心系四川。千山万水无法阻隔我对祖国的思念;遇难的同胞们,希望你们在天堂过得幸福。” 杜薇说。

  与此同时,全球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悼念“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遇难者的活动。在旧金山,美国北加州巴蜀同乡会、美国硅谷四川大学校友会等北加州华人团体将在当地时间本月十二日联合举办了一次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名为《跨越太平洋的爱》。在温哥华、在奥克兰、在巴黎,各种纪念活动也将陆续推出。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