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常州赵根大留名台湾景点为何惹众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常州赵根大留名台湾景点为何惹众怒
2009年04月03日 16:5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 一游客参加台湾游时,在野柳地质公园岩壁上刻下“中国常州赵根大”的字样。媒体记者近日找到赵根大,他通过媒体道歉并表示很后悔,说被女儿、妻子都骂死了。

  “赵根大”应受惩罚

  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赵根大”,大家的身上也有“赵根大”的影子,对此类不文明行为要声讨,也要惩罚。报道称,依岛内规定,若是逮到现行,可开罚3000元到1.5万元新台币,我们风景区处罚力度太低了。(石愚)

  只是个人文明素质问题

  台湾景区之所以披露此事,无非是旨在倡导文明旅游,“赵根大”不过是一例而已。既然信笔涂鸦已经被公认为不文明现象,类似举动都是文明旅游的公敌,这显然只关乎个人素质,而无关民族的整体面子,何必过分敏感呢?(赵志疆)

  每个人都当反省

  众人高声谴责赵根大是件好事,说明大众已普遍认识到这种行为的不当,但是又怎么解释长城无砖不刻字的事实?如果你也曾做过同样的事,在声讨别人时就不能无愧于心,由此,每个人都需反省自己的行为方式。(范辉军)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