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被授予西安交大荣誉教授 谆谆厚望寄语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战被授予西安交大荣誉教授 谆谆厚望寄语学子
2009年04月03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三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出席在西安交大举行的“光华教育基金会捐资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签约仪式暨捐赠典礼”,连战被授予西安交大荣誉教授。作 者:张相印

    4月3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及参访团成员,前往位于西安市南郊的清凉寺祭拜祖母沈太夫人。图为连战携夫人祭拜的场景。 中新社发 冽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西安4月3日电(记者 冽玮 张相印)四月三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出席在西安交大举行的“光华教育基金会捐资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签约仪式暨捐赠典礼”,连战被授予西安交大荣誉教授的称号。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风正、西安交大校长郑南宁,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总干事尹衍梁等出席了仪式。

  连战在仪式上发表致辞,面对众多学子,他首先回顾了小时侯在西安的一些成长经历,西安在抗战时期是侵华日军重点轰炸的城市,到了读书的年纪,连战进入西安作秀小学,但他一半时间在课堂学习知识。一半时间则在防空洞里躲避日本飞机的轰炸。至今还记得当时西安城墙下挖了许多防空洞。此次被授予西安交大荣誉教授,连战认为与以往的荣誉称号都不一样,因为西安是他接受启蒙教育的地方,能够在这里得到这一崇高的荣誉,他感到非常高兴。

  连战还说,西安地理位置优越,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希望以西安基地,陕西省能在医疗、教育、科学技术等方面有较大的发展,陕西和台湾两地之间加强合作,往来交流愈加频繁。

  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其前身出自于一八九六年创立在上海的南洋公学。西安交大建校以来,共走出七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十二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此次由台湾光华教育基金会捐款一亿元人民币,以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学科的发展和建设。(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