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西藏和平发展也符合西藏"流亡"人士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学者:西藏和平发展也符合西藏"流亡"人士利益
2009年04月05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四月三日电 (记者 张炜)洛杉矶部分专家学者三日在此间指出,西藏的希望在于繁荣昌盛的祖国,而不是印度或西方;西藏的和平发展同样符合海外西藏“流亡”人士的利益。

  “美国华夏政略研究会”三日在洛杉矶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周年座谈会,邀请当地专家学者围绕旧西藏农奴制度、西方社会误读西藏和西藏和平发展的意义等问题展开讨论。

  华夏政略研究会会长王中平说,西藏解放百万农奴意义重大。针对某些西方人士认为旧西藏是“人间天堂”的观点,王中平指出,旧西藏的那种原始状态实际上就是落后,而经济落后对广大西藏民众来说是不幸的。不发展经济,民众生活得不到保障,这是最大的侵犯人权。他说,农奴制度是西藏发展的极大障碍,解放农奴对西藏的政治、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力。

  美国华夏政略研究会执行理事、南加州大学教授张文基说,海外西藏人士绝大部分是旧西藏统治阶层的后代,他们失去了以往的地位,当然不满西藏的民主改革。但张文基表示,“西藏的希望在于繁荣昌盛的祖国,而不是印度、西方等国家不切实际的承诺,达赖喇嘛所代表的农奴制度已一去不复返,这是历史的必然。”

  张文基进一步指出:“中国对国内少数民族的扶持和援助是任何一个国家无法比拟的,中国内地对西藏同胞的援助是无私的,共同致力于西藏的繁荣与发展。西藏‘流亡’人士如果走上这样一条道路的话,对他们自己、对西藏、对世界都是有利的。”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