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用直升机首巡八宝山 祭扫人数再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警用直升机首巡八宝山 祭扫人数再创新高
2009年04月05日 06: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一架警用直升机在八宝山上空盘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清明节,本市迎来祭扫最高峰,88个扫墓点共迎接扫墓群众7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2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同时,警用直升机亦首次投入到清明安保和交通指挥工作中。

  现场

  直升机八宝山巡逻

  昨天9点左右,一架警用直升机在八宝山上空盘旋,并每隔五分钟左右就来回巡逻一次。

  据介绍,交管部门的空中联络员就乘坐在这架飞机上,以从空中监控人流、车流,随时通报该地区的拥堵情况。

  石景山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谷京表示,昨天,八宝山地区的扫墓高峰比往年来得早——从早上6点开始,人民公墓的停车场就开始饱和;到9点时,八宝山地区前来祭扫的车辆达到7400辆,比去年同时间段多2000多辆。此外,福田公墓也聚集了1100多辆车。

  密集出现的车流,导致石景山路从8点开始就排起长队,车辆走走停停。

  首批“时空邮箱”上岗

  昨天,在八宝山革命公墓骨灰堂门口,一个1米多高、上有“书写思念的絮语、穿越时空的传递”字样的“时空邮箱”吸引了众多祭扫市民的目光。

  市殡葬协会秘书长姜晓刚介绍,时空邮箱是今年新推出的创意,革命公墓、万安公墓都设有这样的邮箱。祭扫者想对亲人说的话,都可以写在纸片上投入该邮箱。今后,殡葬部门将把这些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特殊文字,汇集成册出版。

  “今年只是一个尝试。今后会增设这类邮箱,并考虑常年设立,定期收取思念纸片。”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