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出席第13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战出席第13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2009年04月05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五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应邀出席在西安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图为连战在开幕式现场。 作者:张相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西安四月五日电(记者 冽玮)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五日上午应邀出席在西安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以及国家各部委、各省市自治区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在致辞中说,本届西洽会继承创新了历届西洽会“扩大合作、互利共赢”的根本宗旨,集中体现了积极应对世界金融危机,中国各省市区和衷共济、共克时艰、携手发展的共同愿望,是一届首次实现全国所有兄弟省市区全部参与、台港澳地区和外商创历届新高、参展参会客商超过十万人的合作盛会。

  第一届西洽会于一九九七年四月举办,被媒体誉为中国区域经济互动的第一平台。据不完全统计,西洽会创办以来,共签订利用外资、省际联合、商品贸易合同总额逾一万亿人民币。第十三届西洽会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背景下举办,以“开放合作,扩大内需,科学发展”为主题,按照“西洽会大平台聚集客商,专业活动细分对接洽谈,客商分流辐射全流程保障服务”的思路,旨在进一步加强东中西部合作,推进西部优势资源与国内外优质资本对接,深化投资与贸易合作,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本届西洽会是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参展参会客商超过十万人,共有来自中国三十一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团参展参会。

  大会共设展位三千两百个、室外展场六千平方米,基本格局为“一会六馆”和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其中投资合作馆、境外企业馆、旅游文化交易馆和科技成果专利技术交易馆两千六百个展位设在主会场,汽车及装备制造馆、节能环保馆六百个展位设在分会场。大会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