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一行游览西岳华山 结束在陕西参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战一行游览西岳华山 结束在陕西参访
2009年04月05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四月五日电 (冽玮 张相印)五日中午十三时许,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及参访团成员,步出位于华山脚下的莲花山庄。乘坐缆车登上了号称“天下险”的西岳华山,进行参观游览。

  华山是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两千余米,居五岳之首,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一百二十公里的华阴县境内。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自古以来就有“华山天下险”的说法。连战夫妇一行在北峰顶上欣赏了著名的“连心锁”,悬崖两边的铁链子上挂满各色锁,有“连心锁”、“平安锁”、“富贵锁”,寓于爱情永恒、生活平安、富贵吉祥之意。连战夫人连方瑀亲手写了她与连战的姓名,由当地工作人员拿出两把“连心锁”,写上名字锁于铁链之上。此外,连战一行还在二00三年金庸先生题写的“华山论剑”摩崖石刻前合影留念。

  连战一行游览华山时,恰逢周日,游人如织。许多游客认出了连战夫妇,纷纷热情打招呼,连战也频频致意。当地有关方面向连战赠送了一把宝剑,连战则挥毫为华山题词:“华夏之根,民族之源,峰偕霄翰,道入云端。”

  据了解,此次连战在陕西参观访问期间的行程安排得十分紧凑,除与当地主要官员会见座谈,参加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出席了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以外。还祭拜了祖母沈太夫人;参加西安交大捐赠仪式;参拜了供奉有佛指舍利的法门寺;参观国民党元老于右任纪念馆,以及到延安枣园、杨家岭等地访问。(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