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怎么算“人造星月”也是浪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怎么算“人造星月”也是浪费
2009年04月08日 17:0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将在一个县城的几座小山丘上,人工建起3300余盏太阳能星星灯和一个5平方米的LED月亮屏。回应颇受争议的“人造星星”旅游项目,旅游局负责人日前表示,县上搞太阳能星星灯,采用太阳能技术,一次性投资只需要210万元,算账不能光算今天的账,更要算明天、后天的账。

  一个小县城财政有点钱,不是投入到事关老百姓利益的民生工程上,而是去搞什么“人造星月”,难怪引起舆论谴责。这还不算,竟还以“人造星星”是太阳能星星,能够节能为由,避开巨额投资好赖不提,摆起了明天、后天的好来,你说可笑不可笑。

  搞旅游,亮化城市,只要适当,也没什么。只是不能过于的想当然。把天上的星星、月亮降到人间,搞得县城如同白昼一般,就能把当地旅游经济搞上去了?恐怕没那么简单。

  凤县旅游部门是这样算账的:县上搞太阳能星星灯,采用太阳能技术,一次性投资只需要210万元。如果以普通的亮化办法,这项工程总投资最低需要470余万元,只占原预算的45%。3年下来,就可节省20万元电费。

  这算的是什么账,算的是太阳能与传统电能用电的性比差,好像倘若不搞“人造星月”,就节省不了这20万元电费似的,这是什么逻辑,分明是一摊糊弄老百姓的糊涂账。算来算去,怎么算“人造星月”也是浪费。(刘浩平)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