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成员麦凯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成员麦凯恩
2009年04月08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八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成员麦凯恩一行。

  吴邦国说,美国新政府就职后,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实现平稳过渡,有了一个良好开局。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不久前在伦敦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前夕进行了成功会晤,就共同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吴邦国表示,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妥善处理分歧与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进一步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同时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共同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应有作用。

  吴邦国说,中美立法机构之间的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加强友好交往,开展坦诚对话,增进相互了解,为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麦凯恩说,中国发展的成功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功。美中关系的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们将鼓励和推动美国国会议员更多与中国同行进行对话与交流,促进美中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