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集邮界盛会拉开帷幕 参展成员数创历届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球集邮界盛会拉开帷幕 参展成员数创历届之最
2009年04月10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阳四月九日电(记者 赵敏 史宝银 李冰)九日晚八时,中国二00九世界集邮展览暨河南省第二十七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在河南省洛阳市隆重举行。

  是夜,洛阳新区体育中心内灯火通明,鼓乐阵阵,三万五千盆国色天香的牡丹花使现场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晚八时,世界邮展和牡丹花会盛大的开幕式缓缓开启,绚丽的灯光映照下偌大舞台仿佛也变成了一朵盛开的牡丹花。

  据了解,名为《邮传万家,花和天下》的开幕式,以新河南和新洛阳发展为背景,以世界邮展和牡丹花会为载体,传递人类情感与知识,传播心中梦想与希望,传承河洛文明、中原文明乃至世界文明。开幕式分为开场、开幕仪式、庆典晚会三个部分。著名歌星宋祖英、莎拉·布莱曼、谢霆锋、台湾当红四人演唱组合“飞轮海”等歌星纷纷登台献艺。

  据介绍,世界集邮展览一般每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人类集邮文化活动的奥林匹克盛会”。国际集邮联合会成立八十多年来,已在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世界邮展。二00九世界邮展是继一九九九年中国北京成功举办世界邮展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级集邮文化的顶级盛事。

  二00九世界邮展组委会官员表示,本届邮展将于本月十六日落幕。邮展举办期间每日都设有一个主题活动,分为“邮展日”、“青少年日”、“邮政日 ”、“河洛文化日”、“国际集邮高峰论坛日”、“颁奖日”、“FIP/FIAP日”。其间,还将召开亚洲集邮联会议,曼谷、南非世界邮展推介会,国际集邮高峰论坛,大型珍邮拍卖会等活动。

  组委会官员说,本届邮展首次实现了国际集邮联合会八十四个成员组织全部报名参展;万国邮联组织二十七个成员国参加竞赛类展出,是自世界邮展举办以来参展成员数量最多的一次。三千两百框参展邮票中不凡珍品,像英国皇室送展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所藏的世界首枚邮票“黑便士”、“柯尔库布里”封,毛里求斯“邮局”邮票,泰国苏拉吉的《暹罗古典邮票》 、“红印花小字当壹元”、“全国山河一片红”四连等。其间,部分珍邮更是首次在中国亮相。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