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推20元公益保险 探索儿童大病保障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儿基会推20元公益保险 探索儿童大病保障制度
2009年04月10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九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九日在北京成立。通过该基金,三至十五岁儿童每年二十元人民币的保险能保障一年期间发生若干重大恶疾可获十万元人民币理赔。

  “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由中国儿基会发起,多家企业、社会机构和个人捐助成立。

  该基金旨在聚集社会各界的力量,通过公益化的保险手段为三至十五岁儿童健康提供机制性的保障。通过该基金,每年二十元人民币的保险费用就能保障一年期间,发生包括白血病、急性肾衰竭(尿毒症)、严重烧伤、双(单)目失明等重大疾病的儿童获得十万元人民币的理赔。

  目前,中国少年儿童这一群体尚未被系统地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据统计,近年来中国大约三亿多名十五岁以下少年儿童中,恶性肿瘤的发病数每年高达二点五万例,并且还在逐年上升。有许多患病儿童因为家庭经济困难、申请救助手续繁琐、办理周期长等原因错过了治疗时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女士表示,设立公益性的保险基金,可以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基金的运作过程中来,有效地帮助孩子们远离疾病,健康成长,优化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化解涉及儿童利益的社会矛盾。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于一九八一年,是以抚育、培养、教育儿童少年,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为宗旨的社会组织。(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